(づ ̄3 ̄)づ╭❤~

月亮代表我的心

表白逆流流! @进城的山炮  @南海路137号 


最开始信誓旦旦地要给逆流流的《春风十里》写评,结果打开文档,满脑子只有几个字:好,非常好,特别好,超级好,宇宙无敌世界第一好(。

 

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去表达我对《春风十里》的喜欢,叶修和蓝河之间那种细腻暧昧的小情愫,兴欣成员之间的友情和神助攻,还有最后联盟成员的鼎力相助。他们都以叶修为中心,彼此交付百分之一百的信任。

 

我现在回想起来,也能记得好多好多的细节。第一次见面时老叶喝粥时用的大瓷碗,和小蓝一起买年货时穿的珊瑚绒睡衣,被大妈们拽脱了线,他背着刚刚被抽了向导素的小蓝往回走,细心地加快脚步,路边的花很美,小蓝小声地打着哈欠,最后还是睡着了。我总是特别喜欢逆流流笔下的老叶和小蓝,他们没有那么腻歪,没有你爱我我爱你的海誓山盟,甚至连载的全篇他们之间没有过亲吻,也很少拥抱牵手,可是你就是能看到,能感受到,叶修和蓝河作为独立的人,他们是彼此相爱的。在那些无数的细节里,在那些动人的、深情的目光里,在一点一滴的琐事交流里,在风雪夜归人的等待里,在阳光下,在月光里,路过沸腾的火锅和吵杂的人群,那根命中注定的红线将他们紧紧相连。

 

他们真实得像每一个凡夫俗子,忍受着杭州公交车里的广告,朋友们的打趣和八卦,分享少年时的经历。可他们又是独一无二的蓝河和叶修,眼睛里闪烁着矢志不渝的热血和岁月沉淀后依然故我的坚持。那个有着狼一样的双眼的少年,哪怕是在白塔里被人为地磨平了性子,可依然能画得处最具生命力的向日葵,在关键时刻抬手开枪,事后独自一人地咽下那份苦楚。我总是喜欢逆流流笔下的小蓝,倔强,坚持,聪明,当机立断,像阳光一样温暖,像月光一样清澈,有着男人的担当,还有着男孩儿的狡黠和单纯。


逆流流笔下的老叶真是非常非常忠于原作。外在的言辞和举动可能会有差别,但内在的精神却是一脉相承的。老叶对荣耀,即对事业的追求、责任还有热爱。

文中的他以身犯险,孤身陷入敌方大本营。可褪去一身荣耀后,他还是喜欢抽烟打游戏,懒懒散散的大龄男青年一个,对在乎的人不会明说,却一一记在心里,细心照顾。


这样的蓝河和这样的叶修,他们不在一起,真是没有天理。

 

除了男男主角外,我印象最深的还有老魏,本作最佳神助攻,也是被闪得最厉害的。点破了“爱情的开始就是开小灶”的真谛,听老叶理直气壮地说小蓝就是这么好啊,围观他在游戏里守着睡着的小蓝,还有在老叶被抓后,冒险去蓝雨为小蓝传递救援消息。以及在新年那天陈果照相时,他忽然安静的微笑。

 

对于《春风十里》,想说的实在是太多太多,每一个章节,每一个段落我都能说上好久好久,都喜欢得不得了。可真到了写起评的时候,又开始笨嘴拙舌不知道该从何处说起,又要怎么表达。千言万语大概只有一句话,何其有幸能遇见叶蓝,能遇见逆流流,能遇见《春风十里》。

 

最后,超期待番外!期待新坑!


评论

热度(18)